[兒童書籍推介] 《安全上網——智能時代的風險與自我保護》Dr. Jackei Wong 著

Posted by

書名:《安全上網——智能時代的風險與自我保護》
作者:Dr. Jackei Wong
出版社:花千樹出版社
出版日期: Jun 2022
ISBN:978-988-8484-98-0
(本書於各大書局有售)

本集在書中揀選了三個概念跟大家分享:

1. 什麼是網絡釣魚?如何辨別釣魚網站?
2. 原來駭客不一定是壞人,駭客有那些種類?
3. 社交平台每天都在收集用戶的網絡足跡,數據經人工智能學習後,會被如何使用?

————————————————–

有沒有留意自己每天上網的時間是多少?據統計,全球的網絡使用者平均上網時間近七小時,即除了休息時間外,接近一半時間都在上網!

互聯網平台比父母更了解你,這已是不爭的事實。 互聯網發展得越成熟,我們在參與所有互聯網活動時留下的足跡便越多。要發展互聯網,就需要了解所有互聯網使用者的背景、喜好、習慣,甚至期望。我們在求Google大神幫忙時,其實我們亦在幫助它收集數據。不同的免費社交平台為我們帶來方便,但你有否想過,免費的事,代價往往最高?

在現實世界中,大家會有意識如何保護個人資料,免被第三方未經授權使用。但在人工智能及大數據急速發展的時代,所有事情「互聯網化」後,你又是否懂得保護自己?

除了保護個人身份,保持健康也十分重要,電腦和人一樣也會受病毒威脅,先了解惡意軟件、電腦病毒和駭客的定義及其特性,再針對個別項目作出應對措施,那麼即使遇到類似情況,亦可自己動手作診斷,甚至修復系統。

多了解網絡風險及自我保護方法,做一個精明的互聯網使用者,時刻緊記:關於你的個人資料保護,你都有選擇權!

————————————————–

元宇宙系列:[011] 元宇宙速成班 解說元宇宙三大重點
https://youtu.be/9TBeZK32_AE

人工智能系列:[001] 人工智能起源 – 圖靈測試
https://youtu.be/1-KcIfIiPW4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rjackeiwong/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rjackeiwong/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drjackeiwong/
Website: https://drjackeiw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