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網紅的崛起

Posted by

AI網紅的崛起:Aitana的故事

近日,來自巴賽隆納的25歲網紅Aitana以其獨特的粉紅色髮型和豐富的社交媒體內容吸引了眾多媒體的關注。她在Instagram上的表現與其他網紅無異,分享著日常生活和自拍照。然而,Aitana背後的真相卻令人驚訝:她實際上是由一家名為The Clueless的網紅經紀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創造的虛構角色。這家公司的創始人Rubén Cruz透露,創造Aitana的靈感源於公司過去的慘淡業績,目的是為了解決合作中常見的問題,如網紅的不專業行為等。Aitana不僅在社交媒體上擁有超過20萬的粉絲,而且還成功地成為了運動營養品牌Big的代言人,每月的收入介於3,000到10,000歐元之間,即約2.7萬到9萬港元。

AI技術與虛構網紅的創造

在這背後,人工智能技術的應用起到了關鍵作用。The Clueless團隊利用AI和平面設計師的合作,每週舉行一次會議來決定Aitana接下來一周的“生活”,包括她將去哪裡、做什麼,以及發布哪些照片以吸引粉絲。這種方式不僅使得Aitana的社交媒體活動看起來無異於真人,而且還有效地規避了與真人合作時可能遇到的問題。

成功的AI網紅案例

目前,類似Aitana的AI網紅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增多,其中一些已經取得了顯著的成功。例如,由3D AI軟體生成、擁有660萬粉絲的巴西模特兒Lu do Magalu;居住在洛杉磯、擁有近300萬粉絲的23歲虛擬網紅Lil Miquela;以及在日本擁有廣泛人氣的虛擬偶像初音未來。這些例子不僅展示了AI網紅在各個市場的廣泛接受度,也反映了不同文化背景下AI網紅的多樣化發展。

為何AI網紅能夠成功

AI網紅之所以能夠成功,關鍵在於它們能夠提供一種全新的互動體驗,同時解決了傳統網紅合作中的許多問題。AI網紅不會因私人問題而取消合作,也不會涉及任何醜聞,從而為品牌和經紀公司提供了一種更加可控和風險更低的合作選項。此外,AI網紅的形象、性格和故事都可以根據市場需求進行定制,這種高度的靈活性使其成為品牌傳播和營銷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面對AI網紅的心態

面對AI網紅的崛起,我們應該以開放和理性的心態去接受和探索這一新興現象。AI網紅的出現不僅是技術發展的產物,也反映了當代社會文化和消費模式的變遷。它們代表了一種全新的內容創造和傳播方式,為我們提供了重新思考傳統數碼媒體和娛樂產業的機會。

首先,我們需要認識到AI網紅背後的技術潛力和創意價值。透過AI技術,創造者可以打破物理和時間的限制,創造出豐富多樣的虛擬角色和故事,這為藝術創作和文化表達開辟了新的可能性。同時,AI網紅也挑戰了我們對真實性、身份和人際關係的傳統認知,促使我們思考在數碼時代下的人類情感和社交互動。

其次,面對AI網紅的快速發展,我們也應當關注相關的倫理和社會問題。這包括數據隱私、知識產權保護、以及AI角色與人類社會的互動規範等。這些問題需要相關利益方——包括技術開發者、內容創造者、政策制定者和消費者——共同努力,通過法律法規和行業標準來進行規範和指導。

最後,對於普羅大眾來說,學會辨識和欣賞AI網紅的同時,也應保持批判性思維,理解其背後的技術原理和商業邏輯。這不僅有助於促進公眾對AI技術的理解和接受,也有助於培養一個健康、活躍和多元的數碼文化生態。

AI網紅的興起是當代科技發展和文化變遷的一個重要標誌,它們以獨特的方式影響著媒體景觀和社會互動。隨著技術的進一步發展,AI網紅將繼續在全球範圍內引發更多關注和討論。

隨著AI網紅成為一種文化現象,它們在塑造年輕一代的價值觀、審美觀以及消費行為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這不僅影響著個人的身份認同和社會關係,也在某種程度上重新定義了名人和偶像的概念。因此,對於教育者和家長來說,引導年輕人理解和批判地接受這些新興現象,學會區分虛擬與現實、形象與本質,將是一項重要的任務。 AI網紅的興起提醒我們,在迅速變化的數碼時代中,保持開放的心態、積極的參與和批判的思維至關重要。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享受技術進步帶來的好處的同時,有效應對其可能引起的問題,共同塑造一個更加多元、健康和富有創造力的未來數碼世界。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rjackeiwong/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rjackeiwong/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drjackeiwong/
Website: https://drjackeiwo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