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I來預測死亡

Posted by

AI預測死亡 準確率高達78%

科學家開發了一款名為「life2vec」的算法,該算法能夠使用個人的生活故事來預測他們的生活方式以及死亡時間,準確率約為78%。該模型由丹麥和美國的科學家共同研發,他們利用大量丹麥數據對機器學習算法進行訓練,包括超過六百萬真實人物的收入、職業、居住地、受傷及懷孕歷史等信息。life2vec能夠處理平易近人的語言並生成關於個人可能早逝或其一生收入的預測。

死亡時間的可預測性

從傳統觀點來看,死亡被視為一個不可預知的事件,受到無數因素的影響,包括基因、生活方式、環境等。然而,life2vec算法的開發顯示,利用大量的數據和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科學家可以對個人的壽命進行相對準確的預測。這種預測不僅考慮了傳統的健康和生活方式因素,還納入了社會經濟狀況、職業類型等較為廣泛的變數。

人工智能如何進行預測

life2vec算法通過將個人生活的各個部分視為句子中的單詞,基於目前為止所寫的故事來預測未來的走向。這一過程類似於聊天機器人的工作方式,使用現有的細節來預測未來的事件。科學家將大量的生活故事數據轉化為數據豐富的句子,然後訓練模型預測人們在性格測試中的答案,進而推斷出他們的收入和可能的死亡時間。

大數據分析的力量

本質上,life2vec模型的成功運用展示了大數據分析的強大能力。通過分析和學習成千上萬個個體的生活細節,算法能夠識別出影響壽命和收入的關鍵因素。這一過程涵蓋了從個人健康狀況、職業風險到社會經濟地位等各個方面,使得預測變得可能。

要思考的事項

life2vec模型的開發不僅在技術上具有創新性,也在社會和倫理層面引發了深刻的思考。它提出了一個關鍵問題:在擁有足夠數據和強大算法的前提下,人類生活的許多方面是否都可以被預測?同時,這項技術的存在也提醒我們需要謹慎處理個人數據的隱私和使用問題,以及如何合理應用這些預測結果。雖然這種預測技術為個人健康管理、職業規劃甚至社會政策制定提供了新的視角和可能性,但同時也需要防止其在保險、就業等領域的不當應用,避免造成歧視或侵犯隱私的問題。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rjackeiwong/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rjackeiwong/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drjackeiwong/
Website: https://drjackeiwong.com/